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严查飙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21/08/30/ 08: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严查飙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我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严查大排量摩托车飙车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9日,记者从兰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我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大排量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8月19日至25日,全市查处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125起。

  据悉,在前期工作中,兰州公安交警已摸排掌握我市大排量摩托车经常性的聚集时间、路段。同时,针对市民电话投诉、网上留言所反映的大排量摩托车扰民等问题,集中开展治理,严查大排量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对于行动中查获的违法车辆,民警现场予以教育和处罚,告知驾驶员减速慢行,不得飙车和噪音扰民。同时曝光部分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摩托车酒驾一样被查

  8月15日21时46分,雷某驾驶牌号为甘AC***9小型普通客车在西固区广河路被大队民警依法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1.5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雷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摩托车危险载货

  8月25日晚高峰,正在南河南路三号桥开展晚高峰疏导雁滩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摩托车驾驶员不仅在车把上挂着货物,车辆踏板上、后座位上也装满了货物。为了防止货物遗落,驾驶员竟然“脑洞大开”,用透明胶带将自己和货物捆绑在了一起。民警立即拦下,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员立即消除隐患。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摩托车载物左右两侧不得超出车把15厘米,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切莫为图一时省事,为自己和他人安全出行带来隐患。

  查处伪造摩托车驾驶证

  8月17日16时30分许,兰州公安交警七里河大队在吴家园路口设点执勤,在查处一辆摩托车时,该摩托车驾驶员不仅未戴安全头盔,其摩托车驾驶证也是伪造的。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后,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暂扣机动车并将驾驶人强某红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在此次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对行动中查获的违法车辆,现场予以教育和处罚,告知驾驶员减速慢行,不得飙车和噪音扰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