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兰州市对校外托护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整治

 2021/09/08/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我市对校外托护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整治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秋季开学安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和各基层监管所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校外托护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整治,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监管部门突击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西固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辖区内托幼机构和校外托护点,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学生就餐环境卫生,加强环境消毒,确保学生就餐安全;严把食品采购关、加工关,加强场所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

  针对校园食堂安全,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对各级各类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管理、采购管理、原料贮存、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针对流通领域,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超市、商店、小食品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严查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重点监控有不良经营记录的经营门店。

  校外托护点重点查安全

  安宁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监管所排摸检查了辖区260余户“小饭桌”,并及时召开“小饭桌”食品安全约谈会,要求“小饭桌”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承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签订了《兰州市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做到规范管理,合法经营。

  监管部门在涉及“小饭桌”用餐休息服务的各中小学门口张贴信息公示,方便每位学生家长了解“小饭桌”监管情况。在各“小饭桌”经营场所张贴《兰州市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引》,组织各“小饭桌”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并按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

  为加强校外学生托护机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榆中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约谈培训会,33家校外托护点负责人和4个合署办公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约谈培训,强调校外托护机构食品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把校外托护点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肃考核问责,切实保障就餐学生饮食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