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宁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思所急所盼

 2021/09/08/ 21: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纲陵

  新甘肃客户端宁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纲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宁县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急所盼,进机关、入校园、到企业、走乡村、赴社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宁县各单位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群众声音,精准把握为民办实事的发力点。宁县果业部门采取现场观摩学习和专家讲授的方式,组织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开展苹果产销联合技术沙龙培训,帮助果农提升果园管理水平。共青团宁县委员会指导满天星志愿者协会和庆阳蓝天救援队开展疫情防控消杀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对7所学校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喷杀消毒,确保学生如期安全开学。

  长庆桥镇街区居民以前因缺少污水处理设施,将生活污水排入泾河,破坏了河流生态,影响了河道附近居民的生活。为此,宁县启动实施长庆桥镇控源截污工程,建成了日处理能力500立方米的地面式污水处理站,并在污水处理站排水口下游建成占地15亩的末端人工湿地,对处理后的水进行再处理。同时,为改变农村污水乱排现状,宁县累计投资2.25亿元用于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建成县城及1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末端人工湿地628亩,栽植、补植芦苇1380万株、竹柳9350棵。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县党员干部累计开展调查走访6万人次、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1800余件。  

微信图片_20210908105407.jpg

宁县果业部门组织果农观摩学习果园管理技术。

微信图片_20210908105414.jpg

共青团宁县委员会组织相关方面开展疫情防控消杀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8105419.jpg

宁县长庆桥镇污水处理站排水口下游的人工湿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