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好,新学期】西北师大“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1/09/08/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讲座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9月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西北师范大学全体本科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学生认真听讲座

  课堂上,该校党委书记张俊宗从大历史观出发,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围绕今年“七一”讲话的历史背景、历史定位、重大意义、文本结构四个方面作全面解读,并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解读。

  张俊宗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进一步坚定信仰、温润心灵、汲取力量,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认真聆听

  “现场开学第一课,收获很多。”2018级本科生罗兰说,这是开学第一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学会从大历史观出发去分析问题,更应该坚定自信,担负责任,永跟党走,逐梦青春。

  “激起了全体师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的热血激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建功新时代,弘扬红色精神。”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学一班魏仪荻说。

  “聆听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受鼓舞,我要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勤勉学习,锤炼品格,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不断提升自己。”2019级应用心理学一班罗煜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