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山东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

 2021/09/10/ 01:17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陈晏波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晏波)为增强大众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2021年暑期,兰州大学2020级10名学生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团,参加了由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主办的第十三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在山东省开展气象灾害科普宣传。

  据了解,兰州大学赴山东省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暑期实践团联合山东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暑期实践团队前往山东彩蒙气象物候园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气象科普的相关知识。团队成员围绕“天气预报是如何进行的”“如何利用天气预报做好防护”“如何减少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受疫情影响,暑期实践团原定的部分宣传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举办。团队采用问卷形式全面具体地调查了大众对于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度,并向沂南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四五年级的同学宣讲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重点介绍了雷雨、暴雨等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