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芬芳产业”开出“幸福花”——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特别节目走进瓜州县三道沟村

 2021/09/11/ 18: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9月11日上午1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播出大型直播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第19期——《脱贫致富新生活》。央视记者走进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2000亩花田色彩斑斓,花浪摇曳起伏,以花田“领衔”的田园风光与农民新居相得益彰,交相辉映,彰显着小康的底色和成色,见证着村民的多彩幸福生活。

2000亩花田色彩斑斓

  行驶在瓜州县三道沟镇,道路宽阔笔直,房屋干净整洁、绿化带内景观树错落有致、福禄花田的花儿竞相开放,游客徜徉在花田拍照留念。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组织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花为媒,做足花的文章,做亮花的品牌,做强花的产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订单”产业发展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订单种植制种花卉,让农户亩均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

游客徜徉在花田拍照留念

  同时,三道沟镇把种植花卉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有机结合,通过整治提升规范餐饮业,加强精细化管理,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逛花田、品美食,以“芬芳产业”驱动农旅融合发展,延长“农业休闲观光、健康养生度假、特色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链。每年花期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带动集镇餐饮、住宿、商贸流通业年收入达630万元以上。

三道沟村一角

  随着“芬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瓜州县三道沟村14个村民小组的623户群众过上了小康生活。先后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首批国家级“森林乡村”,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