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买月饼认准正规商家 外出旅游莫忘防疫

 2021/09/14/ 08:1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陈 玮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买月饼认准正规商家 外出旅游莫忘防疫

包装月饼 陈 玮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场将再迎假日消费高峰。9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消费特点,发布节日消费提示:广大消费者要把好安全关,科学、理性消费,树立维权意识。

  买月饼记得细看标签

  中秋节,怎能少了香甜可口的月饼?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消费者应尽量在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月饼,慎重购买散装月饼。

  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产品标签信息是否齐全;要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保留好购物凭证,避免购买腐败变质、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购买后要按月饼的标签标注贮存条件进行保存。

  外出旅游莫忘防疫措施

  外出旅游时,更应做好个人防护,因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区,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错峰旅游。

  市市场监管局建议,市民外出旅游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出游方式。跟团出游的消费者应选择具有合法资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并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合同内容要明确旅游线路、行程安排、酒店标准、收费标准、时间日程、食宿标准、购物次数、收费项目、出行交通、违约责任等事项。自己出行的消费者应注意交通安全,合理规划线路,提前预订酒店、景区门票等。

  购物莫忘关注性价比

  商场购物时,消费者要留心商品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字迹是否清晰、货签是否对应、标示是否醒目。

  目前,绝大多数商品实行市场调节价,同类商品在网络平台和线下商店的售价可能不一致,请市民在比对价格后,购买性价比高的商品。节日促销活动多,广大消费者面对价格优惠诱惑时,应保持理性,避免掉入“循环购物”“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等商家精心设置的陷阱。请广大消费者重点关注促销商品的原价,真正享受经营者让利带来的实惠。同时也要留意促销时段及商家的价格承诺是否完全执行,防范虚假折扣、虚假满减承诺。

  如发生消费纠纷或者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时,应及时拨打电话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消费者协会反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