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赋能放权 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2021/09/14/ 21: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赵海平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赵海平)金昌市践行“企业带着项目资金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服务理念,向金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赋能放权,有力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金昌经开区完成工业总产值451.36亿元,同比增长52.7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3亿元,同比增长39.02%;新增注册登记市场主体247户,同比增长27.9%。

  为解决企业项目“审批多头跑”问题,金昌将市发展改革等部门涉及项目投资、用地规划、环境评价等经济管理权限和事中事后监管的1037项事项赋予经开区实施。在机构设置上,优化完善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将与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监管有关的审批部门及中介机构集中入驻,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协同化服务、并联式审批、全过程公开、规范化管理”集成运行模式,常态化开展法定工作时间外预约和延时服务,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

  同时,金昌简化审批手续,探索实施“拿地即开工”绿色通道模式,一般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从90个工作日压缩至30个工作日。在要素保障上积极开展“标准地”试点,着力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在服务方式上推行帮办代办精准跟踪服务,开展“项目管家”“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全程帮办代办”等闭环式贴心精准服务,主动当好“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的“店小二”,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金昌经开区西部网络货运区块链服务平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摄)

金昌经开区新能源锂电池生产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摄)

金昌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