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场秋雨一场凉 昨日兰州市气温一路下滑,最高温仅为19℃

 2021/09/15/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一场秋雨一场凉

昨日我市气温一路下滑,最高温仅为19℃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场秋雨一场凉,断断续续的雨水带来了阵阵清凉。9月14日,受降水影响,我市气温一路下滑,当日温度一直徘徊在17.1℃至19℃之间,不但温差较小,且高温倒挂,出现在清晨6时,为19℃。未来几天,大家要留意预警预报,同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

  据气象实况,13日夜间开始,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截至14日17时,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永登何家营,为32.6毫米,邢家湾为25.5毫米,河桥为25毫米,红古河咀为22.9毫米、窑街为20.2毫米,其余站点均在20毫米以下,兰州五里铺为5.5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等市州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张掖、金昌、武威、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局部地方阴有阵雨。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临夏、平凉、庆阳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

  15日,我市为中雨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4℃至18℃之间;16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1℃至25℃之间;17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26℃之间。连绵的秋雨带来了丝丝凉意,使人不禁想起了“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这句谚语。气象专家称,目前我市的最低气温已由前段时间的22℃左右下降至12℃左右,高温下降幅度也较为明显。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