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古浪

 2021/09/15/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古浪

(图片来自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八步沙”来到八步沙,前者是舞台上的,后者是现实中的。话剧《八步沙》进京演出归来后,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庆百年华诞谱陇原新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9月9日起走进天祝、武威。12日、13日,在演出队伍来到古浪县大靖镇民丰村、裴家营镇高岭新村、定宁镇定宁村时,村民沸腾了。

  安静的小山村,朴实无华的村民,在演员们精彩的演绎中,实实在在地体会到脱贫后的精神享受,“心情美得很!”

  文艺演出以诗朗诵《攻坚》启幕,朗诵者脱口而出的一字一句就像锄头翻动泥土一般,执着而美好,令人回想起脱贫攻坚的丰收与喜悦。

  歌曲《红旗飘飘》、舞蹈《迎接美好》、相声《懒汉糖葫芦》、小品《走向致富路》、快板《敢叫日月换新天》等节目轮番上演,换来了村民们的喜笑颜开,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

  新时代,新农村。当国潮街舞《大中国》将太极、戏曲、武术等诸多元素融为一体精彩亮相时,村民一开始还有点蒙,但越看越觉得有意思。乡村振兴的路上“迎面”遇上新国潮,这不就是新时代路上最美的风景!

  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赴古浪地区惠民演出,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营造美丽乡村的文化氛围,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