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农行甘肃省分行:深化全链条服务 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2021/09/15/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农行甘肃省分行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积极为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提供一体化融资服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之前听农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e账通’业务方便快捷,但是真没想到我们从签发e信到1600多万贷款资金落账仅仅2天就全部完成了,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一家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家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酒钢公司的上游企业,长期为酒钢公司提供原材料。这次企业在农行办理了两笔“e账通”业务,共融资1665万元,极大地加快了企业应收账款回款速度,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

  “e账通”是农业银行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平台-链捷贷平台,推出的一款链捷贷标准化单项产品,该平台既有服务于核心企业上游的“保理e融”“e账通”“应收e贷”“票据e融”,也有服务于核心企业下游的“订单e贷”,能够全方位满足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

  据农行甘肃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介绍,该行还为省内一大型建筑企业上游14家供货企业累计发放链捷贷1346万元,这些企业都是从事建材批发、工程施工、建筑安装等行业的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多则几百万元,少则十几万元。

  甘肃百瑞路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先后在农行兰州分行贷款2笔、总额50万元。该公司财务人员说:“农行的‘链捷贷’很好的解决了我们融资担保的问题,只要我们有真实的交易背景,就可以利用购货方的授信额度申请贷款,还能享受优惠利率,这真的是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福音啊!”

  近年来,农行甘肃省分行结合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系统平台优势,依托“保理e融”“e账通”“票据e融”等拳头产品,加强与中企云链、融和e链等平台合作,全力满足产业链供应链企业融资需求,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该行已与省内8家核心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业务合作额度15亿元,已发放线上供应链贷款4000余万元。

  同时,该行深入推进“产业振兴贷”线下供应链融资业务。对长期从事主业、辐射效应较广、上下游客户稳定的大中型企业上下游客户群体,按照“产业振兴贷”作业模式,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量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综合性整体信贷服务方案,先后为武威伊利乳业等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发放贷款7500余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

  下一步,农行甘肃省分行将紧紧围绕甘肃省“十四五”规划,持续运用新技术为供应链金融服务赋能,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模式、新产品、新方案,进一步扩大供应链融资覆盖面,做大融资规模,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乔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