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三维度”强化监管放心粮店 进一步发挥放心粮店示范引领作用 打造全市粮食行业服务品牌

 2021/09/16/ 08: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我市“三维度”强化监管放心粮店

进一步发挥放心粮店示范引领作用 打造全市粮食行业服务品牌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我市将从属地监管、行业自律、执法监督三个维度加强对全市放心粮店的管理,进一步发挥放心粮店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全面推进全市方鑫粮店做大做强,打造全市粮食行业服务品牌。

  “五查”确保方鑫粮店规范经营

  我市各区县发改局(粮食和储备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定期对方鑫粮店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方鑫粮店依法、规范、高标准经营。具体加强五项检查:查经营资质,做到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要件齐全,严禁无证人员违规上岗;查质量安全,做到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粮油质检报告等要素齐全,严防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查经营行为,落实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工作要求,严查短斤少两、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囤积居奇、垄断或者操纵粮食价格、欺行霸市等违规违法行为;查制度执行,切实落实“五统一”“五公示”“五保”等放心粮店服务承诺;查经营台账,督促规范报送粮食经营基本数据和有关情况。

  提高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水平

  城四区粮油购销公司和粮店建设投资单位要按照“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经常性开展实地检查,做好业务指导工作,推动放心粮店高质量发展。要及时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粮店经营管理的新规定新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组织开展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大力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形成学先赶优的良好氛围。

  畅通投诉渠道 规范经营行为

  市、县(区)两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结合粮食流通“2021”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畅通12325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对放心粮店的抽查力度,对实地检查或投诉处理中发现的违规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该警告的警告,该处罚的处罚,该摘牌的一律取消“放心粮店”称号。同时,还将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追究其上级主管单位的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