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肃南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2021/09/16/ 10:26 来源:张掖日报 盛晓菲

肃南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肃南县认真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文物法》等法律法规,以健全保护体系,完善传承机制,促进文化生态多样性为重点,不断加大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力度,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加快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立法进程,《肃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已进入征求意见建议和修改完善阶段。省级裕固族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实地考察评估工作。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力度。近年来,新公布县级保护非遗名录5项、新增市级非遗保护名录2项;新认定县级代表性传承人41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66名,县财政每年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补助经费1000元。积极鼓励非遗传承人参与“非遗+”行动,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建成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4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每年组织举办民族传统手工艺技能培训班3至5期,年培训城乡劳动力和文化旅游从业人员200多人次,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强化文物安全检查和巡查,确保野外文物的相对安全和馆藏文物的绝对安全,编制卯来泉城堡、西马莲沟等5处长城单体勘查设计及保护维修方案和草沟井城、皇城古址保护及展示利用方案,年内完成景耀寺石窟安防监控设施安装、南城子古城遗址加固保护工程,佘年寺壁画修复保护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盛晓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