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颐圣公社打出文化牌 完善养老生态布局

 2021/09/18/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17日上午,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颐圣公社在颐圣乐园举办了“欢度中秋,情满颐圣”老年人生日会暨颐圣公社文化艺术中心签约启动仪式,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了月饼等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老人们一边吃着香甜蛋糕、月饼,一边欣赏着特邀嘉宾带来的精彩节目。在欢声笑语中,76岁的陈老太太说:“我长这么大岁数了,还是第一次跟这么多朋友一起过生日吃蛋糕,今天真的很开心,很难忘。”主办方还为每位寿星准备了精美的生日礼物,送去了生日的祝福。

  据悉,颐圣公社自2006年成立以来,目前已经为兰州9000多位老人过了生日,尤其是给一些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送去了关怀。

  “每逢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我们都会举办类似活动,以及我们每个月为老人举办的生日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活动方式,让更多老人都能感受到颐圣公社家一般的温暖。”颐圣公社董事长温耀禹说。

  为满足老人的生活需求,丰富广大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老年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文化养老氛围,颐圣公社文化艺术中心也正式成立。文艺中心将在中老年文化教育培训、文艺课程、舞台演出、体育赛事、文旅活动、实施文化养老等方面开展工作,让更多老人感受到文化艺术带来的享受。

  一位70多岁的退休老人在参加完活动后说:“孩子们上班忙,自己在家没事干。我每天都来这里,中午在这里吃午餐,这里有开水、有空调,娱乐活动也多,这里就是我们中老年人的乐园。而今天文艺中心的成立,即能培养我们的文艺爱好,又能找到相同爱好的人,一同唱、一同跳,能给我们更多老年人带来健康和快乐。”

  颐圣公社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甘力匀表示:“我们文艺中心将坚持把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放在首位,以文化养老为重点,进一步倡导老年人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把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文化养老惠及每一位老年人,使其精神更加充实,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当前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也已经从物质层面过渡到精神文化层面。作为中国居家社区养老的代表企业,至此,颐圣公社完成了居家社区养老、文化养老、智慧养老、健康养老、旅居养老的战略生态布局。着力解决当前文化养老服务体系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优化制度环境、完善教育体系、丰富社会活动、加强人才建设等多方面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