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人,中秋假期出行攻略请查收

 2021/09/18/ 1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城关交警大队开展节前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新甘肃客户端9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中秋小长假到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出行攻略,提醒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2021年9月19日(周日)至9月21日(周二),共3天。按照国家关于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中秋节假期高速通行正常收费。根据近三年中秋节假期道路通行情况,今年高速公路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和16时至19时。预计中秋节假期前一天(9月18日)下午和假期第一天(9月19日)上午9时至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假期最后一天(9月21日)下午是返程高峰,尤其是16时至19时,容易出现拥堵路况。建议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中秋节假期,五泉山、中山桥、兰山公园、兰州海洋公园、仁寿山公园、安宁植物园主城景区及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等景点旅游热度预计会持续增高。受商家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因素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兰州中心、兰州老街、金城中心等主要商圈9月19日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下午4时30分至晚上7时30分迎来出行高峰,周边路段交通压力预计会增大。

  根据往年分析研判,市区易堵路段为兰山伏直公路、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方向、火车站什字、原高速东出口、五星坪三岔路口至兰州南出口、兰州中心周边、武威路(建西路—啤酒厂)、武山路(啤酒厂—杨家桥)、晏家坪北路、兰临高速—塑料厂路段(双向)。

  节日期间,出行车流增多,安全隐患突出。兰州公安交警提示:假期出游,上路行车,遵规守法,安全第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