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益”路有我!金徽助力少年逐梦前行

 2021/09/22/ 1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邹明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邹明敏

  又到一年收获季,众多陇原学子迈入大学校门,青葱少年,属于他们的奋发人生正在启程。

  每到这时,总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他们,带着一腔热血,出现在有需要的学子身边,积极投身公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甘肃企业的社会责任。

  8月26日,“金徽正能量爱心公益助学活动”在兰州市金徽财富中心举行,向来自兰州市城关区的20名受助学子,每人发放2000元爱心助学金,为他们追逐大学梦注入金徽的力量。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此项活动并不是兰州的专场,而是金徽正能量公益基金会在甘肃、陕西、宁夏、新疆等各省区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以区县为单位,针对国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子持续开展10年的公益爱心助学活动。

  每年8月,公益如约而至。在活动现场,一份份沉甸甸的红包,一张张略带青涩的笑脸,饱含着的都是对未来生活的满满期待。

  兰州市城关区学生代表说,“求学路上,金徽酒及时伸出援手,让我们这些困难学子感受到了爱心企业的温暖。”来自定西的受助学生代表也深受鼓励,“有金徽的地方,就有正能量,它如同春雨滋润了我们渴望求学的心灵,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今天的资助,更要回报滋养我们的社会!”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在2021年,金徽酒资助寒门大学生的公益之行在甘肃省14个市州,85个县区遍地开花,给省内1786名学子共捐助357万元,点燃他们的希望之光。

  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春光;助一名学子,赢一个未来。金徽酒资助优秀大学生的善举一次又一次在陇原大地上撒下种子,发芽、开花。

  公益助学,不仅是金徽人十年的坚持,还温暖着每一个受助学子的心。2018年,金徽爱心资助贫困学子3700余人740万元;2019年,3800余人760万元,这一串串数据后面都是金徽人不忘初心勇担责的担当。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介绍,金徽已连续10年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5所高校开展爱心助学促就业活动,资助陇南、定西地区教育事业,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在陕、甘、宁、新等省区160多个县市开展精准扶贫公益助学活动,共2万个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2000多万元

  一家企业有没有活力,看指标;一家企业是否有情怀,看作为。

  作为甘肃省白酒行业规模最大的一家上市企业,金徽酒正能量精神贯穿于企业发展的血液之中,以一股强大的助推力,让金徽酒不断奋勇争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回馈社会,为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金徽酒正能量爱心公益助学活动是一项情系教育、深得人心的善举,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义举。金徽作为历年爱心公益助学活动的发起单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家乡困难学生献爱心,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实事,让“追求卓越 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体现。

  点滴之水,给人力量;微薄之光,给人方向。“在金徽正能量的组合传播中,公益助学早已成为了金徽坚持10年的固定项目。”王宁说,金徽在提供物质资助的同时,还将与受助学生建立长期联系,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并优先提供企业工作岗位。

  守望初心,回馈桑梓。公益助学只是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的社会公益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践行社会责任的缩影。这不仅是金徽酒的正能量,更是金徽酒立足高远,以人为本企业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也是金徽酒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根本所在。

  “‘正能量’精神已经成为金徽酒IP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更多企业IP打造树立了新样本。”据王宁介绍,未来,金徽酒还将持续积极投身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把正能量精神贯穿于企业发展的血液之中,让金徽酒不断奋勇争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回馈社会,为甘肃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回馈社区,践行责任,金徽一直在路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