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科技+”助力新媒体发展

 2021/08/31/ 1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见习记者 万及敏 实习生 赵婕

观看原创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8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万及敏 实习生赵婕)展示融媒体产品、交流“科技+经验、谋划未来创新发展……今天上午,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双方就守牢科技安全、展开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观看新媒体产品

  “奔跑的鹿取材于敦煌壁画故事里的九色鹿,象征善良、勇敢和坚韧,这正是媒体人应该具备的精神。”站在甘肃新媒体集团LOGO前,工作人员向巨有谦一行介绍。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平台中的呦呦视频、看看直播、县融媒、甘肃号等板块的内容,观看了县融媒集萃海报、H5动画等新颖的新媒体产品。“科技、文化、媒体的融合,让我们看到了眼前的成果”,巨有谦这样评价

  随后,一行人走进视听演播室,了解5G智慧电台的运行模式。该电台具有智能抓取、编排、播报、审核及AI语音功能,提高了音频内容的传播效率,也将甘肃好声音传入乡间地头。“从5G到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处处体现着科技发展对媒体行业起到的支撑作用。”巨有谦说。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兰洽会科技创新新闻、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直播视频等内容的呈现,展示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在科技创新中不断迈出的新步伐。一行人表示,“很震撼,团队专业力量强大,让我们对媒体产生了新的认知。”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数据驱动社会治理创新的新理念。该中心以“媒体+政府+数据+舆情+高校+专家”的全新方式建设甘肃传媒智库,建成服务于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慧库”“智囊团”,助力甘肃省网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了解媒体版权保护工作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中心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媒体版权意识,加强媒体版权保护。

  一行人来到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巨有谦说,“时代在变化,媒体的传播形式也在变化,甘肃新媒体集团紧跟时代步伐,构建了完善的新媒体传播体系。”

进行交流座谈

  “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跑步前行。”参观结束后,巨有谦在座谈交流中表示,要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和技术创新,运用技术手段改进传播形式,共同研究、共同进步,让科技为媒体发展注入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