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铁拳”出击 助力甘肃市场环境持续优化

 2021/08/31/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8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今天上午,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纵深推进‘铁拳’行动 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具体情况。

  据介绍,今年5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紧密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精准重拳出击,严惩违法主体,曝光典型案例,查处了一批有震慑力的大案要案,取得了明显成效。

  “铁拳”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申请行为,擅自开展专利代理行为等10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经济违法案件4240起,涉案金额共计1031.17万元,实施经济制裁合计4383.18万元。聚焦到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已查办典型案件64起,实施经济制裁198.48万元。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符合条件的违法失信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加强信用约束,警示经营者守法经营。此外,分两批向社会曝光17起典型案例,如白银凯华气体有限公司未严格执行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制度,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案,甘肃卓远堂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张掖市甘州区刘某烟酒商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等。通过曝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人民群众的识假辨假和自我防护意识,对违法者产生了有力震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