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督查“双减”政策落实 7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叫停

 2021/09/23/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我市多部门联手督查“双减”政策落实

7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叫停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根据兰州市教育“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由兰州市教育、人社、市场监管、民政、文旅、体育、公安、科技、卫健等部门组成3个校外培训机构督查组从9月13日起,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进行为期一周的督查。对无证、名称地址不符、非学科类开展学科培训的7家校外培训机构下发停办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培训,妥善处理学生退费事宜。对其他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对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无资质办学、违反规定时间培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进行督查,同时对各区(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双减”工作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情况、群众反映校外培训机构问题整改情况、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举措和成效,以及落实主体责任、构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此次联合督查组共随机抽查25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学科类8家、非学科类4家,无证办学13家(其中6家已自行关停)。从督查情况看,仍然存在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无证办学、营业执照和机构名称或地址不一致、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等现象。督查组在督查中还了解了培训机构在“双减”政策后的运营状况,学科类培训机构对家长的政策解读情况、退费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今后的发展计划等,对“双减”政策下机构转型提出建议,使机构转型做到平稳有序。

  兰州市教育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培训机构的检查督查,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促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规范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