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中秋小长假天水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共接待游客81.12万人次 综合收入4.87亿元

 2021/09/23/ 09:1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娟

中秋小长假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共接待游客81.12万人次 综合收入4.87亿元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娟】9月22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中秋小长假,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立足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深入挖掘市场潜力,积极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高效运行。19日至21日,全市共接待游客81.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7亿元。

  中秋小长假期间,市文旅局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加强对电影院、实体书店、A级景区、星级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要求落实双码双验(健康码、行程码)、一测一登记(测体温、实名登记),严格实施消毒、通风换气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我市高速公路保持畅通,铁路、高铁及天水机场航班正常运营,宾馆饭店接待有序;温泉养生、生态休闲、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等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提升了游客满意度。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秩序良好,文化旅游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节日期间,举办的“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了群众假期生活,繁荣了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市博物馆举办了“明月中秋——辛丑年文化雅集活动”;甘谷县举办了“共享金秋,相约田园”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武山县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书画交流笔会活动、“童心邀月庆中秋”活动;秦安县在兴国文化广场组织了文化会演;清水县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康养行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