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回收高档香烟非法销售 刑拘!

 2021/09/23/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9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从外地收购高档香烟,返回兰州销售,无任何实体经营店及手续。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成功破获非法经营烟草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非法经营窝点3处,查获中华、兰州等品牌香烟300余条,价值11万元。

  中秋节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沙井驿派出所奋战打击违法犯罪一线,扩大线索来源,充分发挥联合机制作用,密切关注涉烟违法犯罪线索,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精准把控,织牢防控网。

  9月20日,经过严格排摸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长期从事非法经营香烟活动,并给枣林路和安宁西路等零售店进行出售。经蹲守,沙井驿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安宁区宝石花路金河丽园门口将其抓获,现场从其随身携带旅行箱内查获中华香烟100条,后从其家中查获中华和兰州香烟约200条,价值11万余元,有力打击了非法经营烟草行为,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州公安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有下列非法经营行为之一,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 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

  (二) 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的;

  (三) 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保险业务的,或者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

  (四) 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