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关注全运会】连续六届全运会从未空手而归 陇原跤坛虎将续写传奇

 2021/09/24/ 0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满福

【关注全运会】

连续六届全运会从未空手而归

陇原跤坛虎将续写传奇

  每日甘肃网西安9月23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项目比赛在延安赛区揭开大幕。首日比赛中,连续两届全运会金牌得主、甘肃名将叶尔兰别克·卡泰在男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比赛中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他的队友吾热尼拜·努尔兰别克摘得该项目铜牌。

  自2001年九运会以来,甘肃跤士在参加的六届全运会上均有奖牌进账,男子自由跤队成为甘肃竞技体育当仁不让的“王牌军”。

  本届全运会,甘肃有3名选手取得男子自由跤65公斤级决赛资格。3名陇将中,两个“别克”实力不容小觑,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特别是老大哥叶尔兰别克,2009年十一运会首次参赛就获得铜牌;2013年十二运会,他从东道主选手手中夺得金牌;2017年十三运会,他卫冕。在过去的四年全运会周期内,叶尔兰别克经历了短暂的低谷期,之后又回归家庭,结婚生子。但一生挚爱摔跤的他没有放弃,依然走进训练馆,开始为他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储备力量。在“亚洲跤王”斯日古楞的倾情指导下,昔日那个令对手们胆寒的叶尔兰别克又回来了。

  叶尔兰别克的晋级之路可谓艰难,在多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他先后在资格赛中以大比分战胜了浙江选手蔡忠成、新疆选手别克扎提、内蒙古选手海日,在半决赛中,他战胜队友吾热尼拜·努尔兰别克,挺进决赛。

  金牌争夺战是一场硬仗。同样在资格赛中保持不败的浙江选手袁绍华站在对面,两人为金牌而战。经过一番较量,袁绍华遏制住了叶尔兰别克犀利的进攻,赢下了这场“生死战”,并让甘肃老将没能实现全运会金牌“三连冠”。然而,对一名重竞技选手来说,四届全运会赢得2金1银1铜,叶尔兰别克足够令人尊重、让人铭记。

  在铜牌争夺战中,吾热尼拜·努尔兰别克以14∶3的悬殊比分轻取内蒙古选手海日,为甘肃代表团再添一枚宝贵铜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