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10月10日开始报名

 2021/09/24/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我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10月10日开始报名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9月23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10月10日开始报名,10月22日起打印准考证,10月26日至10月30日前完成录取。

  招生报名条件

  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对象为: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

  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15日。高职扩招考试招生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即网上报名、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考务安排、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或http://kuozhao.ganseea.cn),根据提示注册、报名、上传照片、填报志愿。报名成功的考生于10月22日起可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志愿填报录取方式

  高职院校扩招志愿填报与网上报名同步进行,设置“1+1”顺序志愿,即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体检工作由考生录取院校负责实施。资格审查由考生报考的第一志愿院校负责实施,第二志愿院校使用第一志愿院校的审核结果及考试成绩进行录取,不再另行组织审核及考试。

  招生院校考试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方式,具体要求由各院校自主确定。各招生院校在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管理下,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专业和录取方式,于10月26日至10月30日前完成录取。参加过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考及中职升学考试且具有成绩的考生,按照不低于报考院校2021年高考录取第一次投档相应类别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由招生院校择优线上录取,其中在高考R段录取过程中第一次投档及两次征集志愿投档均未满额的院校除外。参加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由招生院校按公布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