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中小学校园丰收节在伏龙坪小学开幕

 2021/09/24/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夏苗

兰州市中小学校园丰收节在伏龙坪小学开幕

干农活、会草编、能雕花 在劳动中自然快乐成长

  伏龙坪小学的学生们在劳动中实践“脚下有劲,手中有活,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灵魂有趣”。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菜园里收菜、炒桑叶茶、学剪纸……9月23日下午,十九中教育集团伏龙坪小学校园里一片繁忙景象,学生们分年级正进行着不同的劳动课程。同时,2021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美 丰收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第四届劳动之光照亮文明之路校园丰收节也在该校园丰富多彩的劳动课程中拉开帷幕。

  伏龙坪小学开展的“我行我思我创”智慧农业,“稼艺小农夫”“巧巧手草编”课堂,“我行我绣”“知礼行天下”“不折不扣”“雕花刻叶”等劳动课程,让学生们在劳动中自然地生长,快乐地成长。“我们每周都会到校园菜地劳动,搭菜架、锄草、浇水这些活儿都会干。”正在校园菜地里拔萝卜的四年级一班张誉骞同学自豪地说。在菜园中处处可以看到学生们忙碌的身影,别看他们一个个身形娇小,但干起活来很麻利,拔萝卜的、摘西红柿的、锄草的,都像模像样。

  本届校园丰收节是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城关区教育局、城关区文明办协办,伏龙坪小学承办。在丰收节举行仪式上,伏龙坪小学的同学们还自主编排表演了将独轮车与敦煌舞融合的舞蹈“一梦敦煌”。一人、一轮、一路、一心的“独轮车”是伏小全员参与的特色体育项目,常学、常练、常赛,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从而增长体育技能,提高身体素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