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中小学群文阅读实验与推广研究项目阶段成果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嘉峪关市四中一教师荣获初中组特等奖

 2021/09/18/ 10: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施晓波

甘肃省中小学群文阅读实验与推广研究项目阶段成果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市四中一教师荣获初中组特等奖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施晓波)9月12-15日,2021年甘肃省中小学群文阅读实验与推广研究项目阶段成果征集活动在兰州举行,全省14个市州共筛选出28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由我市第四中学教师马艳红执教的《由登高说开去》尽显风采,荣获初中组现场赛课特等奖。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为赛课、课例展示以及专家点评两个部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类奖奖项。参赛教师现场课的所用阅读文本均从新课程1+X·群文阅读读本》(甘肃教育出版社)中选取。此次活动赛课课型多样,有一篇带多篇,也有多篇并列,搭建了单篇阅读与整本书的导读之间的桥梁,真正体现了群文阅读的作用。

  近年来,市第四中学高度重视群文阅读教学研究与实验推广工作,组织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积极参与评选优秀案例,努力打造群文阅读品质课堂,建设了良好的语文教学生态,有力地推动了群文阅读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在学校的应用,为深化语文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