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护"卫"健康 "监"守初心——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2021/09/24/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应急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为磨练坚强意志,培养优良作风,提高应急能力,争做卫生监督执法能手,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近日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卫生监督应急综合演练。

  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应急综合演练启动仪式在天水市武山县武山矿泉疗养院举行,中心邀请了两位甘肃省红十字会资深专家,对全体人员开展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常见急症的急救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抢救等内容,提高了卫生健康监督人员卫生急救技能。

现场救援演练

  之后,全体人员开展了卫生监督应急演练,现场以“我省突发6.4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建筑物损坏,某水泥厂一枚放射源失控”为案例,应急人员分为4个分队,同步交叉开展营地帐篷搭建、饮用水现场监测、放射卫生现场监测等三个实地演练项目。

应急演练

  中心联合武山矿泉疗养院全体党员干部举办了护“卫”健康,“监”守初心,争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以卫生应急演练为载体,通过曲艺、诗歌朗诵、唱红歌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军训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承担新使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健康卫士形象,推动我省卫生健康监督事业再上新台阶。”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党委书记甘晓洲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