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本周雨水上线 秋雨绵绵凉意浓

 2022/08/22/ 1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 见习记者 马腾飞)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夜大雨过后,本周金城兰州秋意渐浓,酷热不再,甘肃省气象局服务中心预报显示,本周我省多地以雨水为主,气温将逐步走低。

  不知不觉已是8月下旬,末伏也进入了倒计时。今天一大早,许多出门上班的市民换上了长袖本轮降水带来降温的同时,也带来秋雨绵绵的景象。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本周我省各地阴雨天气仍然较多,其中22日至24日,河西和中南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下,多地气温也将波动走低。以兰州为例,本周三最高气温或降到25℃上下。

  秋凉初显,8月23日夜间到8月24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白银等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我省河西中东部、陇中大部、甘南高原及陇东南偏北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临夏东乡出现1站大暴雨,临夏中东部、定西西部和北部、兰州南部、白银南部、甘南北部共出现38站暴雨。另外,临夏、甘南、兰州、庆阳、定西、白银等州市共出现82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21日21—22时东乡坪庄64.8mm;甘南州夏河县甘加镇出现冰雹,最大直径1cm。

  截至目前,全省共计880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暴雨1站,暴雨38站,大雨153站。临夏84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109.6mm(东乡坪庄);定西119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98.1mm(临洮白家沟);兰州61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80.9mm(榆中韦营);白银68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78.3mm(会宁头寨子);甘南72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60.0mm(夏河本站);庆阳94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24.7mm(环县十五里村);陇南57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21.0mm(宕昌罗家)。兰州本站降水38.5mm。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积水,保障车辆安全出行。

  

  交警在雨中维持交通秩序。

  
  

  行人在雨中匆匆赶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