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野生动物园昨日试开园 2500余名游客冒雨“打卡尝鲜”

 2021/09/27/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王思璇 赵鑫远

兰州野生动物园昨日试开园 2500余名游客冒雨“打卡尝鲜”

游客喂食动物。

小朋友在游览小火车上喂食羊驼。

热情的游客冒雨“打卡”兰州野生动物园。

游览小火车

游客和环尾狐猴亲密互动。

鸵鸟觅食。

懒洋洋的狮群。

  9月26日8时40分,在简短的试开园仪式后,备受关注的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当日,共有2500余名游客冒雨“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分为车行区、步行区和农业观光带三大板块。进入园区后,游客可以选择车行游览区或步行游览区。

  车行区:与动物“萌宠”零距离接触

  在车行区,游客可以坐上游览小火车在园区间穿行,与羊驼、小鹿等“萌宠”们零距离接触,这些小精灵三五成群,有的在一起玩耍,有的在一起喝水,有的则专注“干饭”……

  记者在车行区始发点乘坐游览小火车一路前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熊狮王国一侧的非洲狮,一条小河将狮山与游客车行区隔离,猛兽无法过河伤及游客。小火车一路缓缓行驶上山不作停留,游客无法投喂,几只狮子懒洋洋地聚在一起休息。

  “妈妈,你看,不论我们的手机举得多高,怎么大声喊,狮子一点也没有反应,该怎么休息还怎么休息。”一名小游客的这番旁白,让小火车上顿时笑声一片。

  在一路经过黑熊、澳洲袋鼠馆舍后,小火车在羊驼区停了下来。“此处停留5分钟,游客可自由投喂动物,请保持安全距离!”游览车上的语音播报不断提醒游客。

  看到游客乘坐的小火车停下,“小精灵”们一个个睁大了萌萌的眼睛,好奇地观察起来。几只胆大的凑到车跟前,享受着游客投喂的胡萝卜、白菜等“美食”。

  沿途,斑马享受着饲养人员赐予的美食;长颈鹿在自己的领地悠闲地散步;角马、野牦牛在属于它们的园区草地上吃草;一群白狮在人工搭建的木制敞房里酣睡,一只贪玩的白狮当着众游客的面“耍”起了木棒;两只白狼“情侣”在狼舍门口尽情嬉闹,看见小火车从门前经过时害羞地停了下来,等小火车刚一开行就继续“缠绵”。车上一名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后打趣道:“这俩家伙也太放肆了!”

  车行区主打非洲草原区、亚洲荒漠区的地貌特征,车行长度约7公里,单趟游览时间约40分钟。在游览小火车缓缓前行中,熊狮王国、澳萌天地、灵牛乐园、康巴神谷、狼族部落、狂野世界等充分展示着西北、温带草原、荒漠草原各类动物大种群风情,在游客的视线中穿梭。

  步行区:暂开放了部分场馆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部分动物无法引进,此次试开园全面开放了车行游览区和步行游览区部分场馆。

  步行区游览时间约4至5小时,游客可以通过楼梯长廊直达步行区展馆处,也可以在步行区始发点花30元购买乘坐游览车票。游览车行车路程总计约12公里,沿途经过澳洲森林、非洲部落、美洲雨林、禽鸟湖畔、精灵奇遇等站点。游客每到一处下车自行游玩后,可再持票乘车到下一站点游览。

  步行区核心位置的一栋蝴蝶形状的建筑是生态科普馆,用于研学旅游团队的开发和各类科普宣传及展览。位于步行区中心位置的非洲草原区笼舍和展馆,建筑风格以非洲部落建筑形式为主,体现非洲原始部落生活风貌。禽鸟谷区位于步行区谷底,主要以猛禽、飞禽以及雉鸡类展示为主。美洲区营造美洲雨林的植被环境,展出浣熊、金刚鹦鹉等。

  备受关注的大熊猫馆舍沁心雅致,大house、玻璃房、落地窗,是步行区比较独特的建筑,馆舍一侧是一片茂密的竹林。

  因为疫情缘故,步行区非洲部落的河马馆、猎豹馆、黑猩猩馆、东非疣猴馆,美洲雨林的鹤驼馆、美洲豹、长臂猿馆、南美貘馆、黑帽悬猴馆,珍稀动物的大熊猫馆、金丝猴馆以及海洋两爬馆、马戏大世界亚洲王国、科普馆等目前暂未开放。

  游客:步行区观光车票价有点高

  “环境好、空气好、植被好、原生态。”在试开园首日,令市民刘伟印象最深的是兰州野生动物园对所有动物馆舍的设计理念与最大程度对其生存环境的还原。

  “比如在岩羊活动区,设置了与其体色极为相似的岩石,一下子仿佛把游客拉入了电视节目中的野生动物世界,亲眼看见岩羊在岩石上行动敏捷、上下跳跃。而在长颈鹿馆舍,我看到了伞状的喂食台,这可以让长颈鹿以最舒适的姿势吃到食物。”市民赵成佳游览后有点遗憾的是“没能看到全部引进到位的动物们”。

  “园区内大片的绿地、池塘、水系,还有起伏的山峦,车子匀速前行,一路上呼吸着山间雨后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整个游览体验很不错,唯一让我觉得有点遗憾的是,步行区观光车票价有点偏高。”市民王虹说,“因为是带着小孩来的,爬一条很长的楼梯不太方便,只能选择坐步行区游览车。如果不是这条很长的阶梯,我可能更愿意步行。”

  当天与王女士有相同想法的游客不在少数,他们普遍认为,步行区观光车票价15元/人较为合理。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记者 王思璇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