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亮出美丽天际线——天水市开展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综述

 2021/09/27/ 09:05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文都

亮出美丽天际线

——我市开展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综述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

  多年来,在我市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等区域都可以看到密密麻麻、横亘在空中的线缆,这些纵横交错的线缆犹如一张张“蜘蛛网”,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

  近期,我市展开了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承担整治任务的天水移动、天水电信、天水联通、天水广电网络、天水供电、天水铁塔等企业迅速行动,按照责任区域,重点对秦州、麦积两区主城区架空电线网线乱搭乱拉、裸露和垂落线头等户外“蜘蛛网”集中进行清理整顿。

  “以前,电线电缆随意架在小区里的楼体上,这些横七竖八的线缆让人很不舒服,也感觉不安全。这段时间,乱麻麻的线缆被拆除了,窗外的视野豁然开朗了。”家住麦积区新阳路的刘先生对强弱电管网入地改造工程称赞不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全方位提升城市“颜值”和“安全值”,切实改善市容市貌,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面貌,在这次集中整治中,市工信局成立领导小组,制订详细工作方案,组织通信、广电网络、供电和天水铁塔等企业,重点对城区主次街区存在乱搭乱接、陈旧老化的“蜘蛛网”进行梳理,对老旧废弃、损毁的线缆及线杆进行集中拆除,净化城市空间和城市环境,为广大居民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截至9月21日,全市共出动维护人员1641人次,车辆380车次,装备193台套;累计整治线路4398处,拆除废旧木杆153根,拆除废旧线缆112公里,整理捆扎线缆101.73公里,修复更换表箱1049个。

  “乱拉乱搭的线缆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住宅小区的管线乱、废线多,这些线缆盘踞在楼体上、穿过街道上空,极大地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市民王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各单位联合对城区线缆进行了整治,城区的天空看起来“明朗”了不少,人的心情也好多了。

  “麦积区按照整治区域划分,建立了‘移动麦积线缆整治沟通群’和‘中国广电天水蜘蛛网整治工作群’,及时转发工作通知、工作要求、问题路段,通报工作进展和工作动态。”麦积区工信局局长贾珩说,区工信局督促移动、天水广电网络公司加大整治力度,麦积移动积极调度秦安、甘谷、武山、清水整治队伍,制订《麦积“蜘蛛网”整治专项行动区域负责对接表》,每天出动18组39人,18辆专项整治车,18组装备,集中对渭河以北区域进行整治;天水广电网络公司每天出动5组25人、5辆车、5套装备,集中对渭河以南区域进行整治。

  记者看到,在我市一些主次干道、社区,维护人员对线缆进行抽除、捆扎,并梳理放入白色管线中,往日影响视线的线缆变得整齐有序,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提升了城市“颜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