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2021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 全国自驾游青海甘肃热度最高

 2021/09/28/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全国自驾游青海甘肃热度最高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根据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各地交警发布的《2021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预计全国自驾热门路线主要有青海—甘肃线、山西线、湖南线、江浙线等,其中青海—甘肃线(塔尔寺—青海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茶卡盐湖景区—大柴旦翡翠湖—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景区)热度最高。

  返程高峰提前至10月5日

  基于对历年及近期交通大数据的分析预测,高德地图27日联合全国各地交警发布《2021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国庆黄金周群众安全出行提供科学建议。《报告》显示,受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以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2021年9月30日13时开始,全国高速交通压力将逐渐增大,21时至10月1日1时全国高速会有短时出行小高峰,10月1日9时至12时为高速出程高峰时段,峰值将出现在10时至11时。

  全国高速返程则较为分散,预计10月5日、6日15时至19时是返程高峰时段;尤其是10月5日16时至17时将迎来返程峰值。10月7日起全国高速路况逐渐趋于平日,8日恢复正常。

  自驾当属大西北 甘青环线秋色美

  2021年国庆期间,预计全国自驾热门路线主要有青海—甘肃线、山西线、湖南线、江浙线等,其中青海—甘肃线(塔尔寺—青海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茶卡盐湖景区—大柴旦翡翠湖—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景区)热度最高。提醒自驾出游的人们注意交通安全,长时间驾驶后及时休息,切勿疲劳驾驶。

  秋高气爽,仁者乐山。不少游客选择在国庆假期自驾前往名山大川登高望远。2021年国庆期间,预计全国自驾热门登高景区有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泰山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舟山—普陀山风景区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入秋后,山里温差较大,建议前去登山的游客携带好保暖装备,以防感冒,攀登过程中注意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