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来看!这场消防演练堪比大片

 2021/09/28/ 1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演练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为精准防控当前面临的各类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化工灾害整体作战能力和战勤保障水平,近日,甘肃省石油化工火灾事故处置综合演练在金昌市河西堡镇化工园区举行。

  演练模拟处理化工企业石油化工厂减压装置因设备故障导致管线超压发生泄漏爆炸,严重威胁邻近储罐和装置安全情况。

演练现场

  接到“灾情”信息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一次性调集全省10个支队、105台消防车、300余名指战员开展跨区域增援处置和战勤保障。

  到达现场后,参战指战员根据池火和围堰火的特点,通过“三叠加”“三梯次”战法,利用泡沫管枪组和高泡沫发生器对整个油池火进行覆盖,熊熊大火在泡沫的覆盖下逐渐熄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置,“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各参战支队展示了泡沫灭火剂补给、轮胎快速更换、消防车原地掉头、举高喷射消防车耦合供液、密闭空间高倍数泡沫封堵战法、危化品泄漏事故堵漏等支队级自创科目操法,与应急、移动、医疗、环保、卫生、电力等社会联动部门开展了实装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