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596件代表建议 省政府已全部按期办结

 2021/09/28/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9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今天,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满载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全省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建议。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省政府系统办理的代表建议共596件,占建议总数的96.6%,涉及农林水利、工业交通、财税金融、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省政府按照“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采取有效举措,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截至7月31日,596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有354件,占承办量的59.4%;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146件,占承办量的24.5%;建议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或留待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有96件,占承办量的16.1%。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坚持把符合国家政策、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建议,列入“A”“B”两类重点办理,条件成熟的立即解决,条件暂时受到限制的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针对一些因政策法规和财力物力等客观条件限制,目前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向人大代表作出解释说明,争取人大代表的理解。从代表反馈意见的情况看,省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