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石化开发高端产品推动转型升级

 2021/09/29/ 00: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冯作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冯作文)兰州石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科研单位深度合作,全力抓好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催化裂化催化剂系列新产品开发,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推动炼化产品转型升级。记者日前在兰州石化公司了解到,“十三五”以来,该公司累计开发新产品132个,其中,6项产品被中国石油集团认定为自主创新重要产品。

  兰州石化聚烯烃产品实现了由农用、日用、工业用向医药、食品、汽车、特殊工业等领域进军。聚丙烯形成医用、车用、透明、薄壁注塑和耐热专用料等五大系列产品。聚乙烯形成电缆、功能膜、管材、中空成型和铬系专用料等五大系列产品。

一线技术人员在生产现场探讨产品改进新途径。通讯员 冯作文 摄

  兰州石化丁苯环环保橡胶产品已进入橡胶行业高端应用领域,开发和生产的丁苯橡胶SBR1723、SBR1739、SBR1778E已被“固特异轮胎”“普利司通轮胎”等国际知名轮胎企业应用。目前,兰州石化正在加紧建设3.5万吨/年丁腈橡胶装置,今年年底新装置投产后,丁腈橡胶产能将达到10万吨/年,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品种最全、牌号最多、软硬胶均有的丁腈橡胶生产基地。

  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产品开发领域,兰州石化围绕炼化企业控油增化和油品质量升级,与石油化工研究院合作,应用新型分子筛材料和基质材料,开发了4个系列催化剂新产品,在多产低碳烯烃、降低汽油烯烃和硫含量、重油高效转化和抗重金属污染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兰州石化生产和销售40余种FCC催化剂,在满足西北、西南、东北等地市场需求的同时,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进入到哈萨克斯坦市场。今年以来,兰州石化催化剂销售在山东地炼市场取得新突破,华联石化、东明石化、京博石化等企业先后用上了兰州石化的催化剂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