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石化一线员工成创新创效主体

 2021/09/16/ 23: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钱双庆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钱双庆)“采用管材料快速转产三步法,管材料转产时间由16小时大幅降低到5小时,年创效益最高达140万元。”9月13日,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2021年度员工创新工作法询疑会上,该厂聚烯烃联合车间高密度装置一线员工王晶陈述了她的创新工法。近年来,一线员工已成为兰州石化公司创新创效主体。

  在基层车间支持下,王晶和装置生产骨干,在深入研究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管材料转产过程各项操作步骤的基础上,对工艺参数快速调整、生产方式切换时机把握、过渡料仓及时切进切出等3个方面持续优化,总结提炼、梳理归纳出了“高密度管材料快速转产三步法”,通过近三年的不断验证调整,转产时间大幅降低,每次减少转产过渡料约40吨。

  当日,通过面向全厂公开征集、重点推荐等方式,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共推出了《氧化铝床装填优化》《炉前泵十字切换法》《碳三加氢反应器运行优化》《碱洗塔节能优化》《高密度管材料快速转产三步法》等5名来自生产一线员工的创新工作法。该厂通过激励引导,持续征集“员工创新工作法”,使员工创新攻关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检修一线人员探索设备维修和废旧利用的新方法。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冯作文摄

  近年来,以发动全体员工提质增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目标,以加强设备管理、攻关破解生产难题为抓手,兰州石化通过举办“石化工匠大讲台”、组建“劳模工匠突击队”、开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激发员工创新工作法、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等活动,加强人才创新、技术创新、操作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让全员创新创效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开展“拿出生产绝招、亮出节约妙招、使出优化奇招、支出管理新招”的四招活动,员工参与率达到81%,累计创效1.09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