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用“知识星光”照亮乡村儿童梦想

 2021/09/30/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孩子们正在阅读。

  新甘肃客户端9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同上一节课、共读一本书,围坐在一起举行星光读书会,在“星光”里提出问题、讨论梦想、彼此约定……9月28日—29日,“知识星光”公益联手中福会发展研究中心、阅文集团等公益合作伙伴,来到“知识星光”支援地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与当地的孩子们一同度过一段美好的阅读时光。

赵小华与同学们分享阅读的收获。

  “知识星光”公益计划是由微信支付联合腾讯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发起,旨在为乡村孩子提供丰富的课外读物,让知识的星光照亮乡村孩子的未来。

  在活动中,中国福利会发展研究中心、宋庆龄儿童发展中心少儿阅读研究与指导专家、赵小华阅读工作室负责人赵小华,阅文集团签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白银市第六届作家协会主席孑与2(笔名),和孩子们分享阅读中的众多收获与故事以及写作的“独门心得”。

  孑与2告诉孩子们,“作家在写东西的时候,需要将脑袋里的东西‘倒’出去,在这之前如何将脑袋‘装满’,就需要大量的阅读才能实现。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可以带领大家从山区‘驶’出,去往更广阔的天地,驶向生活的无边海洋。”

孑与2和同学们分享“写作心得”。

  据了解,微信支付联合腾讯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知识星光”公益计划,为中国广大乡村小学捐建“星光图书角”,把“优质图书+阅读空间+阅读培训”一起带到乡村小学,也正是微信团队长期思考的成果和落地。“知识星光”公益计划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累计超过1500万用户通过小程序关注“知识星光”公益计划,已有400万用户共计捐赠图书超40万册。

  微信支付还将继续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一同长期进行“星光对话”“星光读书会”等系列活动。并在微信视频号开启#星光知道#话题接力活动,邀请各行业专家、老师、名人、创作者共同关注乡村儿童阅读,利用数字化工具让公益面对面、心连心。

  此外,“知识星光”公益计划也将邀请众多专家在公益项目中助力乡村老师开展阅读培训,指导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让星光图书角成为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拓展眼界的一方天地,为乡村小学送去点点知识“星光”,去照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