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你读书了吗?甘肃医学院读书节启动

 2021/04/23/ 23: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微信图片_20210423171117.jpg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近日,甘肃医学院举办了以“学党史、读经典”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在36名学生身穿汉服,手捧竹简齐声诵读《大学》《大医精诚》片段中拉开帷幕。

  经典流传的金句、飘逸的传统服饰、情感充沛的话语……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同学饱含情感地诵读了《岳阳楼记》《唐诗里的长安》《青春》等诗篇,广大师生徜徉在经典书海中。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读书交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同学们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奠定坚实的专业素养,培养良好的人文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3171126.jpg

饱含情感的现场朗诵

  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医药卫生工作者最需具备人文情怀,人文精神是医学的核心价值,表现为医护人员对患者身心的关怀、生命的尊重、尊严的维护和价值的认同,需要在专业学习实践、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滋养、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培育中养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