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刷抖音“好书计划”,文化名人帮你选好书

 2021/04/19/ 22: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在4月23日“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即将来临之际,今天,“抖音全民好书计划”正式开启,平台推出了万本新书、好书,投入千万级资源补贴,助力用户购新书、读好书。计划旨在发挥兴趣电商优势,帮助用户通过抖音电商发现并买到新书、好书,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传承弘扬中华经典文化。

  据悉,该计划由抖音与国家图书馆、百家出版机构共同发起,将通过抖音电商,推出上万本好书,涵盖小说、文学、教育、艺术等诸多门类。活动期间,还将推出400余场直播活动,并邀请麦家、双雪涛、郝景芳、王小骞、王芳等50多位作家、文化名人、抖音创作者,参与短视频和直播荐书,与读者近距离交流。

  为满足不同读者群体的阅读和购买需求,抖音电商打造了“全民翻书”“书香阵地”“荐书人讲堂”“好书专区”四个主题会场,为读者营造边逛边买的会场氛围。读者可依据兴趣选择观看名人荐书短视频或直播,进入相关专区直接选购书籍。在“抖音荐书人”专区,读者可通过短视频看到阿来、梁晓声、李洱等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讲述关于阅读的感悟,分享文学创作背后的故事。

  4月23日当天,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春妮将通过抖音号“@心跳百货”,与读者交流读书经验,分享优价好书,包括《百年孤独》《人类简史》等名家小说,《小狗钱钱》《少年读史记》等青少年读物,《穷查理宝典》等企业管理和数据工具类图书。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世界读书日文化与读者购书需求,本次“抖音全民好书计划”搭建了多样的活动方式,希望为更多人带来多元化的购书体验,助力全民阅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