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菊香书香相伴 共赏金秋美景——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国庆假期生活

 2021/10/02/ 09: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占东

  【开栏的话】今天,灿然旭日映照五星红旗,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2岁华诞。

  72年前的今天,迎着新中国的朝阳,千里陇原开启了崭新篇章。72年的风雨兼程,72年的壮阔征程,中国人民用奋斗创造了人间奇迹,陇原儿女用奋斗书写了壮丽的甘肃画卷。

  72年后的今天,当阳光照耀祖国大地,一切都变得不同。曾经一穷二白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更接近伟大复兴;曾经温饱不足的人们,已迈入全面小康。

  历史辉煌和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为深入讲好中国的奋斗故事,展现陇原大地蓬勃发展的崭新气象,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今天推出“祖国颂·陇原新气象”专栏,唱响祖国颂,礼赞新时代,以此共贺新中国72岁华诞,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敬请关注!

菊香书香相伴 共赏金秋美景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国庆假期生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金菊雅韵 花开满园”兰州植物园金秋菊花展拉开帷幕。

  国庆节前夕,“金菊雅韵 花开满园”兰州植物园金秋菊花展、“美丽兰州 书香安宁”兰州书立方第十三届读书节等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拉开帷幕。赏菊、读书、游园,广大市民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国庆。

  9月30日,记者在兰州植物园看到,色彩斑斓、造型丰富的菊花景观将园内装扮得分外美丽。据兰州植物园相关负责人王兰兰介绍,园内展出的菊花品种有300多个,约6万余盆,为了方便游客在长假期间入园游览,兰州植物园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游客免费提供便民衣帽架、开水、雨伞、轮椅、应急药品等,并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引导。据了解,花展将持续到10月中旬前后。

游客游览菊花展。

在兰州植物园里,人们载歌载舞迎接国庆节。

  菊香四溢,书香更浓。

  在兰州书立方书城,主题为“美丽兰州 书香安宁”的读书节活动于9月26日拉开帷幕。读书节期间,书城除了为读者提供咖啡、茶饮服务及琴棋书画等体验活动外,还将举办图书捐赠、爱心衣物捐赠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兰州市民的假日文化生活。

在书立方第十三届读书节上,书城向附近小学赠送图书。

  在安宁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安宁区委宣传部、安宁区委网信办将在国庆假期举办“网络强国”书画展活动,仁寿书院还将邀请省内外书法家开展书法讲座。与此同时,福鹿文化小院也将与游客正式见面,这里以非遗项目兰州刻葫芦展示为主题,游客能够亲自体验刀尖上的“非遗”传承。

在仁寿书院内,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

  在仁寿山福鹿文化小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刻葫芦工艺。(本组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摄)

  记者从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景区将为游客供免费停车服务,并首次实行人车分流,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安宁区第三届群众文艺团队评审定级优秀团队展演活动也将于“十一”长假期间在仁寿山广场、安宁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