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攻坚,“啃”下“硬骨头”——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通水回眸之一

 2021/10/03/ 0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农民报记者 宋振峰 侯小宝

  坚守中的奉献

  一次次的塌方,一次次的成功修护,一次次的艰难掘进。施工人员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了,洮河水流入陇中百姓家的日子近了。

  2019年4月那次最大的塌方出现时,李文瑞始终坚守在现场。可大家都不知道,当时他的母亲生病正在住院。他匆匆赶回去看了两回,又紧接着返回项目地继续工作。

  “出门在外干工程,对家人有太多的愧疚。但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付出,让家乡老百姓早日吃上洮河水,想想也值了。”李文瑞说。

  2019年初,刚分配到这里的“90后”小伙彭加胜,就遇到了4月的那次大塌方。担任技术负责人的他,白天和施工人员沟通解决方案,晚上编写材料,忙个不停。

  彭加胜的家在武威市凉州区。那会儿,恰好是一岁的女儿过生日,在工地上忙碌的他,只能通过视频祝小宝贝生日快乐。“虽然有点小遗憾,但工程安全事关重大,既然选择了,就要全身心投入。”彭加胜说,他平时一个月才回一趟家,陪家人两三天后,就赶快折返。“有时能在家多休息几天,可心里还是不踏实,时不时总要瞅两眼手机,生怕工地上有啥事。”

  项目部唯一的姑娘蒋银娟,也是名“90后”。爱说爱笑的她,是项目部的“开心果”。“待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出去一趟都不容易,怕是找对象都难。”同事常和她打趣。

  可蒋银娟不在意,学习工程测量专业的她,热爱这份资料员的工作。尽管常常填报资料填得手麻,整理文件整到深夜,但她依然选择坚守。亲身体会过通渭、会宁等地吃水的不易,蒋银娟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努力,改变这一现状。

  在项目部,做质量检测的张永琛忙时没法回家,爱人就抱着孩子来看他;来自平凉市泾辰水利监理公司的王雨君,等这个项目完工后,又要奔赴下一个未知的城市……

  他们是平凡的“水利人”,一心负责的“建设者”。同样,他们也是不平凡的“造福者”,始终追梦的“贡献者”。

  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不懈创新,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终于“啃”下这最难啃的“硬骨头”,圆满收官。

  洮河水,已奔涌而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