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十一”期间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94.23万人

 2021/10/08/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刘松强

  新甘肃客户端10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刘松强)记者今天从兰州车站获悉,9月28日至10月7日,兰州车站全站共发送旅客94.23万人,日均9.42万人。客流最高峰10月1日,全站发送旅客15.97万人。

候车大厅

  据了解,节日期间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广州、成都、重庆等地区,短途方向以天水、陇南、西宁、嘉峪关、张掖等地的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

检票进站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兰州车站在进站口设立亲情扫码专区,安排工作人员协助“脱网人群”注册健康码,对售票厅、候车室和进出站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四小时消毒”“两小时通风”,尤其是对电梯扶手、水阀、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两小时擦拭消毒”,为来往旅客提供安全的候车出行环境。

  同时,在进出站口、候车大厅等区域采取广播录音、展板宣传等方式,加大旅客一米排队、佩戴口罩的宣传力度,采取分时段进站、分区域候车、出站控流等措施,减少旅客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帮助旅客购票

  此外,“十一”期间兰州车站内各级管理人员还补充到售票口、进出站口、大厅等关键岗位协助做好旅客进出站、大厅检票放行等工作。并做好重点旅客服务——设置老年人售票窗口,做好脱网人群售票工作。在亲情“008”、飞天馨路服务台设立咨询点,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出行攻略、列车运行时刻、余票信息查询等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