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让长征精神感召你我——记陇西车务段哈达铺车间客运班组

 2021/10/08/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关杰 黄贵彬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关杰 黄贵彬

  “田飞,你到实名制岗位去,组织旅客进行实名制验证进站,健康码查验必须认真、仔细;吴锦,你主要负责接送一站台的旅客列车,兼顾负责三站台的旅客引导。国庆期间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千万不能马虎。”10月4日早晨7时,在兰渝铁路哈达铺车站的会议室内,车站客运主任张文博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当日客运班组作业人员的分工。

  哈达铺车站是兰渝线上很受欢迎的一个“网红”车站,车站周边有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官鹅沟自然景区等诸多人文、自然旅游景区。每逢节假日,乘坐火车来各大景区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统计显示,节假日期间车站日均旅客发送量高达2500人左右,最高峰时刻超过3000人。大量集中的客流和岗位作业人员的短缺,给车站的客运组织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如何应对这些困难、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且具有特色的服务,成为哈达铺车间客运班组所有人员共同面对的问题。

为旅客提供服务

  客运主任张文博主动承担起了节假日期间客运组织的“总指挥”。国庆假期前一天,张文博所在的客运班组举行了一次动员会,给客运班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授旗,鼓励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全面完成国庆期间客运组织工作。

  哈达铺车站所处地区海拔较高,气候变化多端,上一秒是阳光明媚下一秒可能就是乌云压顶。上午,在站台上立岗接车必须穿上大棉衣,虽然耳旁冷风呼呼,但是大家服务旅客的热情一点都未衰减。

  “虽然天气冷,但是接两三趟车下来,身上就暖和多了,脚下一直在动,不能停下,干客运工作就得勤快。”客运员马丽梅说。在检票闸机处,客运员张晓梅用小喇叭不断地引导旅客依次刷证进站,注意闸机安全……客运班组的成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哈达铺车站倾力打造了红色文化长廊,这成了很好的教育阵地。哈达铺车间客运班组不定期开展学习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的参观学习和实践活动,为培养职工们吃苦耐劳、奉献自我的职业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铁路客运组织是一项重复性的工作,但大家并没有感到枯燥乏味,反而更加热爱这个岗位。“这是长征精神的鼓舞和号召的结果,是铁路人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服务广大旅客的真实写照,更是车站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哈达铺车间党总支副书记、站长贾鹏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