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物丰价稳 国庆假期甘肃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2021/10/08/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消费市场供应物丰价稳(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10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国庆假期,甘肃商务部门依托假日消费需求,丰富节日供应,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全省消费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物丰价稳、城乡购销两旺、市场繁荣活跃的景象。

  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平台监测显示,国庆期间,甘肃省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47171.3万元,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810.8万元,重点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裕,品种丰富,供应充足。重点监测的粮、油、肉、禽、蛋、奶、菜、水果等8大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较节前2涨6降(食用油涨0.36%、鸡蛋涨1.05%,粮食降2.11%、肉类降3.72%、禽类降1.83%、奶制品降0.88%、蔬菜降0.51%、水果降3.34%),市场运行稳定。

  其中,兰州、天水、张掖、酒泉、庆阳等城市活动多、覆盖广、力度大。初步统计,五市国庆期间实现消费近27亿元,占全省消费的59%,支撑拉动明显。成品油、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增长明显,其中,汽车实现销售3.5亿元,增长5%;成品油实现销售10.08亿元,增长28%;家电实现销售0.8亿元,增长3%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