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驻村书记”陈涛新作品《在群山之间》在兰发布

 2021/10/11/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为新书揭幕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10月10日,散文家、评论家、中国作家网总编辑陈涛新著《在群山之间》新书发布会在甘肃省新华书店兰州市张掖路店举行。该书于2021年7月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入选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据了解,2015年4月30日,陈涛作为第一批“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中国作家协会被选派到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任职,为期两年。陈涛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深入农村、深入农民生活,传递扶贫先扶智的教育理念。任职期间,陈涛坚持写扶贫日记,记录工作与生活细节,以细腻温和的笔触生动刻画当地群众的脱贫历程,同时也记录了与当地群众交往过程中的感受和思考,形成《在群山之间》这部作品。

  《在群山之间》不仅是一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主旋律作品,同时也是一部有着浓厚文学色彩的纪实作品,可读性极强。从他笔下的人物里,可以看到现实生活中的复杂不易和众生世相、感人瞬间,同时也看到了乡村振兴过程中令人欣喜的变化,给人以美好生活前景的畅想。

陈涛(左一)现场分享创作过程

  这部作品展示了“驻村第一书记”们在任职过程中认真体验生活、转变固有认知,破除刻板印象、拥抱变化的成长,同时也体现了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理念下的责任与担当。从这部书中,可以看到许多年轻的“驻村第一书记”的身影,他们在这段凝聚了青春、理想、收获以及血泪的岁月中完成了任务,磨砺了品格,提升了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