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凉州区:“鏖战”风沙线 筑牢生态屏障

 2021/10/11/ 10: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凉州区:“鏖战”风沙线 筑牢生态屏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采制

凉州区开展2021年秋季义务压沙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一个凉州人,半个治沙人。

  在武威市凉州区,持续开展的秋季义务压沙活动,已经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使命。10月10日是凉州区2021年秋季义务压沙活动的第三天,来自凉州区各单位干部职工7000余人扛起铁锹,挺进沙漠腹地,开沟铺草,挥锹填沙,“鏖战”风沙线,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草方格沙障是一种防风固沙,涵养水分的治沙方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当天上午,记者在凉州区八十里大沙集中压沙点看到,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整齐划一的草方格布满沙丘。随着马达的轰鸣声,一辆辆运草车加大马力驶向压沙点。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干部职工们,背草、划线、开沟、铺草、埋压、起垄……现场热火朝天,人人干劲十足。

  凉州区干旱缺水、沙多林少,生态环境脆弱,沙漠面积272万亩,占全区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风沙线长达98公里,横跨长城、吴家井、清源等7个乡镇。近年来,凉州区紧紧围绕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着力推进三北五期、凉州区北部防风固沙林建设项目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坚持和完善机关干部义务压沙制度,全区累计完成沙化土地治理141.54万亩,沿沙区近20万亩农田得到保护,防沙治沙工作成效显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