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秦州大妈”:温暖深秋的一抹“志愿红”

 2021/10/13/ 08:5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安蓉

“秦州大妈”:温暖深秋的一抹“志愿红”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安蓉

  在烈日下,在寒风里,她们忙碌的身影闪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或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或清理街道垃圾,或宣传创城知识……她们就是加入“秦州大妈”志愿者队伍的市容环境义务监督员。

  据悉,9月20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00余名“秦州大妈”市容环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成了我市创城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

  “秦州大妈”每天按时上岗,手里拿着各种清理工具,走进小区、街道,只要看见垃圾、烟头、纸屑等便会立即出手清理,看见不文明的行为也会上前制止和劝导。“秦州大妈”很受市民的欢迎,她们身体力行的创城举动感染着每一个人,她们和蔼可亲的工作方式让创城宣传更有温度。

  日前,记者跟随“秦州大妈”走街串巷,对社区中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巡查、劝导,并发放宣传材料……同时也用镜头记录了她们工作时的点滴。

  “您好!请您不要乱丢烟头,现在乱丢烟头可是要罚款的哦!”

  “您好,这是‘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请拿回去让全家看看。”

  ……

  记者见到52岁的张雪梅时,她正在进行日常工作,张雪梅告诉记者,她加入“秦州大妈”志愿者服务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刚开始由于自己性格内向,看见不文明行为也不好意思上前劝导,现在不仅会立即制止,还会对其进行创城宣传。“我的力量虽然很小,但能亲自参与创城,心中还是很自豪的。”张雪梅笑着说。

  西十里社区居民李晓霞说:“社区自有了‘秦州大妈’的身影,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变化,很感谢她们的默默付出。”

  “她们都来帮我们清洁家园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配合呢?”家住尚义巷的刘玉给“秦州大妈”点赞。

  她们务实担当,她们爱心满满,她们用一言一行示范着一名合格市民应该具备的素质,也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秦州大妈”的出现激发了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创城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城环境,为整个城市注入了浓浓的爱与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