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志愿红”点亮“中国红”

 2021/10/08/ 09:1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黄虹

天水“志愿红”点亮“中国红”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黄虹

  这个国庆小长假,在天水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放弃假日休息时间,用那抹“志愿红”,点亮了“中国红”。

  10月2日,在秦州区新华路,市发改委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责任区。“我们的责任区是长途汽车站周边,国庆假日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所以志愿服务绝不能懈怠。”市发改委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由于假期车流、人流量骤增,所以责任区路段的卫生清洁和交通安全劝导是他们志愿活动的重点。

  “创城活动开展以来,虽然市民文明和卫生意识都有了很大提升,但一些人边走边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除了及时清理,我们还要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在藉河北路东煜大厦附近,市文旅局的一名志愿者说,一张废纸、一个烟头也不能漏掉。

  秦州区民政局志愿者梁笑笑说:“虽然假期参加志愿活动牺牲了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但能为‘创城’出一份力,我也感到很自豪!”

  据了解,国庆期间,为助力天水创城,市区各部门单位都制订了详细的“包街包巷”轮值安排表,主动履行责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创城”常态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