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岁岁重阳晚霞美】“老年大学里,我们的生活可可爱爱”

 2021/10/13/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宇晨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66岁的翁懋瑾一边唱着歌,一边弹奏着钢琴,这是她退休以来的日常生活画面。

  退休前,她是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检验教研室主任,在讲台上一站就是一辈子。退休后,闲不住,就来到了甘肃省老年大学报了各种课程。翁懋瑾说,“我最喜欢的是钢琴课,为了练好钢琴,我在课上和老师学习,课下又请老师一对一教授,经过三年的学习,我成功考过了钢琴四级。”

翁懋瑾练习钢琴

  除了钢琴课,舞蹈、诗朗诵同样是翁懋瑾喜欢的课程,早晨9点上课,她提前半个小时就到教室,复习前一天的课程,课后也主动留下来温习当天的内容。为了练好诗朗诵,翁懋瑾在空旷无人的地方练习发声。久而久之,舞蹈和诗朗诵练习得越来越好,身体也因为每天的早起早睡越来越健康,幸福的笑容时刻挂在她的脸上。

  在老年大学里,翁懋瑾不仅培养了很多业余爱好,也收获了一段段珍贵的友谊。她和“好闺蜜”程锦红,就是在这里相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们经常在一起学习,退休之后培养了很多新的特长。我最爱的课程是书法课,笔下写不尽的是人生百态。乐观、开朗是老年大学里,大家的状态,我们的生活要一直可可爱爱。”程锦红说,如今63岁的她,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除了书法,我还喜欢学习英语等课程。未来,如果身体允许,我很期待可以去世界各地看看,领略不同的文化风采,让世界认识我们新时代的international中国奶奶。

程锦红和同学们一起练习合唱

  为了丰富学员课外生活,展示学员优秀才艺,省老年大学举办了主题为“青春从50+开始,实现20+梦想”的“庆国庆 迎重阳”网上才艺大赛活动。程锦红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用水墨创造出一幅幅有生命力的书法作品,将自己这些年的热爱,挥洒在一张张宣纸之上。

  时光飞逝,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热爱生活、乐观的心以及学无止境的人生追求。在这所1987成立的大学里,越来越多的老人相聚于此、相熟于此,他们的生活,可可爱爱。

钢琴教授课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