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热烈庆祝兰州能投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 20万吨/年加氢项目正式投产

 2021/10/15/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10月15日,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举办20万吨/年加氢项目投产仪式活动。

  张掖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高台县委书记刘伟红、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李学忠、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恒斌、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燕以及高台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施工单位、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等嘉宾出席仪式。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万庆同志代表EPC总承包单位介绍了年产20万吨/年加氢处理项目承建情况;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丁宝忠总经理介绍了晋昌源公司整体调试生产经营情况,该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产出1#轻质化煤焦油、2#轻质化煤焦油及部分附产品,所有产品均达到优质水平,一次试车成功。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万庆

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宝忠

  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恒斌同志强调,20万吨/年加氢项目凝聚着集团及参建单位的心血和汗水,项目正式投产意味着兰州能投集团循环经济产业的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兰州能投集团的发展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项目投产后,将达成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处理能力,预计年营业收入达9亿元,年净利润达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350人,将为地方财政及集团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接下来,兰州能投集团将继续肩负使命、全力以赴搞生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生产任务,力争将年产20万吨加氢处理项目打造成甘肃省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的精品工程。

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恒斌

  仪式上,高台县县委副书记、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啸红同志对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万吨/年加氢项目的竣工投产,对于高台县进一步推进煤炭循环利用产业链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高台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同时,要求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再接再厉,打好120万吨捣固炼焦等接续项目攻坚战,努力推动煤炭循环利用产业提档升级。

高台县县委副书记、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啸红

  同时,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学忠同志表示,这一项目的投产,不但为兰州能投集团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为张掖市新增就业和税收做出贡献;不但为兰州市属国有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新的范例,助推兰州市投融资平台公司进军能源化工产业,而且为兰州市属国资国企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学忠

  最后,张掖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同志宣布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20万吨/年加氢项目正式投产。随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观了该项目集中控制室,深入了解现场生产情况和产品质量指标等,对于项目的运行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掖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