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吃惯了“肉夹馍”,平凉“肉加果”了解一下

 2021/10/17/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说起秋天你会想到什么,是田野间金黄的麦浪,还是成熟的瓜果?对于静宁群众来说,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苹果满仓、牛儿满山,“肉加果”正当时。

  10月15日上午,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在平凉市静宁县开幕。大会以“绿色持续共享发展·静宁苹果惠及全国”为主题,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拓展苹果产销渠道,提升“甘味”静宁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静宁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产业园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把中国首届苹果产销峰会放在甘肃静宁,是因为静宁县把解决果品销售问题作为破解民生难题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介绍,近年来,静宁县不断规范果品市场、提升果品质量、稳定果品价格、促进果品销售,为推动全国苹果产业发展做出了榜样、提供了经验。

  甘肃省平凉市位于北纬35°,黄河中上游陇东黄土高原,背靠六盘山,海拔适中,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是优质苹果生产的“黄金地域”,被原国家农业部划定为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区和最佳适生区。

村民果园

  2020年,静宁县苹果产量达到82万吨,实现产值近46亿元,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达到7300元以上,果品收入占到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苹果产业成为静宁县群众的“脱贫果”“致富果”。

网络直播

  在本次贸易大会上,参会人员观摩了以“生态、安全、科技”为主题的“静宁苹果”果品成果展、静宁县乡村振兴巡礼展和果园现代机械展。

  走进展馆,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映入眼帘,每个乡镇苹果展场景的布置、规模都让人眼前一亮,静宁苹果产业发展历程直观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新店乡长杨众举邀请知名网红主播网络直播新店苹果和平凉红牛

  当然,平凉除了口口相传的静宁苹果外,还有家喻户晓的平凉红牛,而苹果与红牛肉的口味“碰撞”吸引了观摩嘉宾的关注。

  “如今的新店乡既种苹果又养牛,大力发展牛、果复合型产业路子。你可能吃过品质很好的平凉红牛肉,也可能经常吃静宁苹果,但不一定吃过‘牛肉加苹果’”,静宁县新店乡乡长杨众举说,因为一口苹果一口牛肉不仅味道美,口感好,吃法新鲜,还很健康养生,所以开发出了一道菜品叫“肉加果”,深受大家欢迎。

  新店乡以“肉加果”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畅通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加入生产,增收致富。真正做到昔日荒地湾,今日“花果山”。

签约仪式现场

  在此次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果品销售签约仪式上,共有208家企业签约果品48.9万吨,签约金额38.57亿元。

  此次签约有助于提升“甘味”静宁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动“静宁苹果”品牌建设,推动平凉市经济转型升级、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扩大招商引资,助力平凉市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

果农将苹果装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