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学生拉着100箱苹果来上学……

 2021/09/17/ 23: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微信图片_20210916171715.jpg

搬运100箱苹果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又到了一年返校季,新学期,来自不同地方的学子们会带一些家乡特产与同学们分享。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大二学生高帅领拉着100箱苹果来到了学校,一时间成为校园里的热门话题。

  据了解,这位同学是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20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高帅领,来自甘肃天水,开学前几天,家里种植的“花牛苹果”成熟了,一筐筐采摘后,等着销售。即将返校,高帅领在收拾行李箱的时候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能不能让校园里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品尝家乡的特产呢?随后,高帅领就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师,也谈及了去年家里苹果滞销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916171719.jpg

教职工纷纷购买苹果

  红彤彤的苹果是希望,也是一家人的未来。学校领导了解到这一消息后,迅速安排后勤处联系高帅领,希望能帮学生减轻学费的压力,也希望把最新鲜可口、绿色的水果推荐给学校教职工。开学后,高帅领的100箱苹果很快被学校教职工抢购一空。

  多年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并出台一系列资助政策,培养和教育家庭困难学生,使其从思想、学习和生活上摆脱困难,切实保证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学校通过帮助我销售苹果,不仅用实际行动教会我如何帮助别人,更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将好好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高帅领同学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